2020年中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3 16:41
分享:

中国个人护理电器OEM/ODM市场驱动因素

下游需求增加:过去数年,全球小家电录得稳定增长。个人护理电器作为当中一个重要界别,亦跟随整体市场发展壮大。中国是世界工厂,为行业提供大量OEM/ODM服务。据估计个人护理电器市场未来将继续增长(尤其是新兴市场),而全球个人护理电器的下游需求不断增加,推动了中国OEM/ODM服务供应商的订单增加。

新款个人护理电器诞生:随着个人护理电器市场发展,市场上出现更多类别、创意十足及着重生活时尚的产品,如洁面仪、便携式卷发棒等,这为OEM/ODM服务供应商创造商机。此外,不断推出新产品,亦推动顾客加快更换产品,而个人护理电器的品牌将向OEM/ODM工厂下达该等新产品的订单。

发展B2B(企业对企业)网上平台:B2B电商平台的出现为中国个人护理用品OEM/ODM服务供应商探索在国内及海外客户的方式提供更多元的营商渠道。从综合电商平台到小型家电垂直电商平台,OEM/ODM工厂在网上展示所制造产品及其自主开发产品乃属普遍趋势。在B2B网上平台展示产品的目的为向寻求与拥有高设计及生产能力的公司合作的全球大量潜在客户(为品牌拥有人)展示OEM/ODM服务供应商的设计能力、应用技术、生产线及往绩等。此外,电商业务升级後,该等平台亦能协助OEM/ODM服务供应商进行供应链管理及质量控制,继而提高中国OEM/ODM服务供应商的竞争力及获取更多海外订单。B2B电商平台主要包括阿里巴巴国际站、慧聪网、globalsources.com等。自二零一八年八月起,本集团已开始於阿里巴巴国际站投放广告宣传ODM服务及展示本集团制造的产品。

中国个人护理电器OEM/ODM市场的发展趋势

研发投资增加: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高档产品开始获得更注重产品质量、外观及高级性能的消费者青睐。高档产品受到欢迎,令不同的个人护理用品品牌开始向市场推出其自家高档产品。这一趋势亦为OEM/ODM服务供应商带来相应的新挑战。未来,个人护理用品OEM/ODM服务供应商会将研发投资用於提升其技术及生产能力,以求满足不断更迭的顾客喜好。

向OBM模式转型:经济环境改善及家居开支增加推动中国(为众多个人护理电器OEM/ODM服务供应商所驻地)个人护理电器市场增长。该等服务供应商已逐步将重心转移至正在增长的国内市场,该市场为OEM/ODM服务供应商提供转型至OBM模式的机会,彼等可藉发展成熟的生产线及研发实力获得更高盈利。

保健相关功能的创新:当今,消费者不仅将个人护理电器视作日常美发、护肤或口腔护理的工具,亦将其用作以创新方式改善健康的工具。具备额外健康相关功能的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例如配备按摩梳的风筒及射频面部护理仪等。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更迭的需求,品牌及OEM/ODM服务供应商更加重视健康相关功能的创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个人护理电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