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理财行业市场规模预测: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超180万亿元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个人可投资资产持续增长、人口世代交替、投资者经验日渐丰富和更多富有吸引力的新兴数字理财产品涌现,在上述多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中国居民的现金和活期存款正向更多元化的理财投资逐步转化。个人可投资资产是指剔除房产投资的可投资金融资产。根据Oliver Wyman数据显示,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将从2019年的160万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287万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3%。预计到2020年这一规模将达182万亿元。

数据来源:Oliver Wyman、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个人可投资资产中的定期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其他共同基金、定期存款及股票类资产在2019年底合计占可投资资产的61%,这五类理财产品的合计资产管理规模在2019年至2025年间预计将以13.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持续提升。截至2019年底,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中,除现金及存款外的资产占比42%,而美国这一比例为88%,未来中国除现金及存款外资产的占比预计还将持续增加。

数据来源:Oliver Wyman、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更多资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理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