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互联网理财市场分析:网民使用率为13.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6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互联网理财情况进行了分析: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购买过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为9890万人,相比2015年底增加用户863万人,网民使用率为13.5%,较2015年底提升0.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历经几年发展,互联网理财已从产品先导阶段进入到集成化产品矩阵阶段,网络已成为网民理财的常规渠道,2016年网络理财用户规模增长进入相对平稳期。首先,从发展轨迹来看,当前多数理财平台更多扮演传统金融的渠道和入口角色,市场缺乏类似“余额宝”的现象级产品带动行业的二次高速增长;其次,个别平台或理财产品出现逾期问题,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制约了部分用户尝试;最后,受到货币宽松政策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双重影响,理财产品收益在2016年处于近年的历史低位,对于用户的吸引相对减弱。

企业理财成为互联网理财市场拓展的新领域。相比发展较成熟的个人理财市场,具有大量沉淀资金的企业理财市场仍是“蓝海”。当下企业理财方式更多依托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理财为企业提供了便捷和多样化的理财途径。依托个人理财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今年已有多家平台开始从事企业定制理财和现金管理业务。总体而言,企业理财拥有较为广阔发展空间,但相比个人理财业务,企业理财对于资金配置、流动性、风险控制等方面也对入局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