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传媒行业行业市场分析:传媒行业总收益逐年增加 市场潜力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8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媒行业通过电视、广播、印刷品和互联网等渠道向观众提供各种各样的内容。传媒行业可分为若干不同的子行业,包括印刷传媒(报纸、杂志和书刊)、录音(磁带、CD和DVD)、视觉传媒(电视剧、网络剧、电影、网络电影及综艺节目)、广播、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

中国传媒行业概况

中国传媒行业迅速发展,总收益从2016年的16271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288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4.1%。2017年中国传媒行业总收益为18967亿元,2018年为20960亿元,自2018年起复合年增长率为9.0%。传媒行业将继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传媒行业总收益预计达到24964亿元。推动此增长的因素很多,包括消费升级、传媒技术创新和政府支持。每个子行业均有各自的内容类型、创意艺术家、技术人员和商业模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电影是指通过互联网发行且只在网上播放的电影。与传统电影不同,网络电影往往题材广泛,制作时间灵活,一般情况下制作成本更低。过去,新网络电影的总数呈现显着增长,从2014年的450部增长至2018年的1523部,复合年增长率为35.6%。

这一数字於2016年达到顶峰,为2463部,而之後逐渐下降,因为在线视频平台更加注重质量而非数量,藉以从每部网络电影获取更高收入。此外,於2019年2月15日後,总投资超过100万元的新网络电影须在广电总局注册,及仅获授备案号的网络影方能在杀青後播放。有关新规对2019年新网络电影的数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导致2019年数量下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传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