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民族企业之骄傲! 2020年华为产业链全景图及投资机会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18年美方针对中兴开始,国产科技就遭遇到了很多阻力,尤其是2019年,华为、大疆、海康威视等国产科技企业,只要在某个领域拔尖,都被美方打入了“黑名单”,限制它们获得美方的技术、产品和设备,也因此很多国产企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进入2020年以后,美方打压态势却突然升级,尤其是针对华为的措施更加彻底,特别是在5G方面。近两年来,我国5G行业快速发展,而华为成为了世界经济的领头羊,在5G领域遥遥领先,特朗普政府甚至不惜因美国政府的角色干涉5G建设。在美国对华为等企业的限制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只有当自身的技术水平和实力强大了,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才不会受制于人!华为可以称为民族企业的骄傲。一方面是因为华为的种种业务成绩,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华为在面对美方压力时不屈不挠而且绝地反击的强大自信。

一、华为产业链

众所周知,华为目前已经成为了我国科技企业的象征,它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具体来看,华为的主要业务包括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以及企业业务,这三者构成了华为营收的三驾马车。

华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穿戴设备、5G、无人驾驶等多领域链条布局,在通信领域布局尤为出色。在通信产业华为是覆盖全产业链的企业,而且对国外的技术依赖极少。即便放眼全世界,似乎都没有一家像这样优秀的企业。譬如美国,基站等设备有思科,芯片有高通,手机终端有苹果。虽然这些企业很牛,但都是分支,但华为则是一个通吃的企业。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国产替代的加速,华为产业链有望成为A股市场未来3-5年最大的投资机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