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40周年之金融业发展回顾:跻身内地三大金融中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17:00
分享:

三、保险业

保险领域,2019年深圳共有保险法人机构27家、分公司77家、中介机构128家,机构密度居于全国全列。深圳保险机构原保险保费收入1384.47亿元,比上年增长16.2%。各项赔付支出363.85亿元,下降0.2%。

数据来源:深圳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深圳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2019年深圳财产险业务收入362.05亿元,增长5.2%;人身险业务收入1022.42亿元,增长20.7%。财产险业务支出223.36亿元,下降2.0%;人身险业务支出140.49亿元,增长2.7%。

数据来源:深圳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特区成立40年来,深圳金融业顺应改革开放大势,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目前深圳金融业的规模体量居内地大中城市的第三位,财税贡献为首位。整体上看,深圳金融业以不到1%的人口实现了七分之一的GDP和四分之一的税收,充分体现了质量型的增长特征。深圳金融业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取得了巨大成绩,也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深圳金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