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石墨电极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16:36
分享:

三、石墨电极市场供需情况

受疫情方面以及市场因素的影响,春节假期后除国内传统老牌石墨电极企业顺利复工外,新建石墨电极企业及部分中小型石墨电极企业均选择了延迟开工,导致年初石墨电极上涨,库存减少。但随着疫情逐步被控制后,我国石墨点击企业都已经开工了,后期中国石墨电极市场供需矛盾或将得以缓解。

据炭素行业协会统计,中国石墨电极2019年1-7月总产量为39.4万吨,同比增长13.06%,其中超高石墨电极产量20万吨,同比增长39.31%,高功率石墨电极产量13.1万吨,同比增长6.63%。2019年石墨电极产量将达74.21万吨,受疫情影响及海外订单减少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预计2020年中国石墨电极产量将微幅下降。

数据来源:炭素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9年我国石墨电极销量为68.32万吨,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预计2020年中国石墨电极销量也将微幅下降。

数据来源:炭素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重点企业概况

2020年中国石墨电极总产能预计为212.5万吨,同比增长8.9%。主要分布在华北、华中、华东、东北、西北等地区。目前国内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重点生产企业分别有方大炭素、南通扬子碳素、吉林炭素、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山西西姆东海炭素、山东八三石墨新材料厂河南三力炭素、丹东鑫兴炭素、林州市电力炭素和山西晋能集团大同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炭素分公司等。

中国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重点生产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