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软饮料行业市场分析:软饮料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软饮料市场之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零售额计算,2019年中国软饮料市场规模为人民币9,914亿元,从2014年至2019年复合年增长率为5.9%。受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以及消费升级趋势等因素的推动,中国软饮料市场将持续增长,从2019年至2024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维持在5.9%。2024年中国软饮料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人民币13,230亿元。

中国软饮料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软饮料分为十个主要类别,按2019年市场规模顺序,从大到小依次为:包装饮用水、蛋白饮料、果汁饮料、功能饮料、固体饮料、碳酸饮料、茶饮料、植物饮料、风味饮料和咖啡饮料。其中,按零售额计算规模最大的包装饮用水类别2019年市场规模达2,017亿元。

从2014年至2019年,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最高的三个类别分别为咖啡饮料、功能饮料和包装饮用水,其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29.0%、14.0%和11.0%。这一趋势预计在2019年至2024年将继续保持。从2019年至2024年,预计咖啡饮料、功能饮料和包装饮用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0.8%、9.4%和10.8%。下表载列2014年至2024年中国软饮料市场按类别划分的市场规模明细。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软饮料市场竞争格局

竞争格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软饮料市场集中度相对较低。按2019年零售额计算,前十名参与者合共仅占42.5%的市场份额,其中前四大参与者零售额显着高於其他参与者,合共占27.7%的市场份额。2019年中国软饮料市场前十名参与者的市场集中度、市场份额及零售额详情。按照零售额计算的市场份额看,2019年中国软饮料市场集中度中,农夫山泉位列中国软饮料前4,中国软饮料前十名占总市场份额的42.5%。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软饮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