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汽车检具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18:05
分享:

三、中国汽车检具行业产业链

汽车检具的上游原材料主要有标准件、加工件、金属材料等,原材料的供应和价格的变化将直接影响行业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

汽车检具的下游需求以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生产等为主,行业内生产企业根据下游客户产品特点定制相关检具产品。因此,下游行业的产品更新速度、质量要求等因素将影响行业内企业的经营模式。

汽车检具行业产业链

图表制作: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中国汽车检具行业市场现状

近年来,通过国内企业的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我国本土检具企业已打破了国内汽车检具市场由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如整车主模型检具等高端检具产品已可由本土企业设计和制造,而且,由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检具产品相比国外同等产品成本可降低四五成,许多企业已成为通用、大众、福特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专业检具供应商。如今,在国内行业先行者的引领下,汽车检具业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新兴产业。

随着中国汽车产销量的下降,汽车检具市场增速减缓,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检具行业市场规模约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