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12条措施促汽车消费 郑州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共包含12条具体举措,包括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支持整车企业让利于民。鼓励本市整车企业让利于民,加大促销力度,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在本市销售、并进行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本地整车产品(含燃油车、新能源车等),在整车企业优惠的基础上,市财政配套5000元/辆优惠资金支持汽车消费。

近几年,郑州大力发展汽车制造业,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形成了乘用车、客车、新能源汽车三大整车生产格局,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中坚力量。全市拥有郑州宇通客车、广州风神郑州分公司、郑州日产、海马商务、海马轿车、少林客车、上汽等整车企业7家,宇通重工、郑州红宇、郑州宏达、郑州中美诺优房车、郑州佛光发电设备公司等改装车企业10余家。

郑州汽车产量扩大。2015年郑州汽车产量51.4万辆,同比增长1.4%。2019年汽车产量60.7万辆,增长3%;新能源汽车5.4万辆,增长38.3%。

数据来源:郑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郑州汽车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形成了经开区、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管城区宇通工业园、荥阳市4个整车生产聚集区,并已初步形成以轿车、乘用车、商用车、纯电动车等为主的整车和以发动机、变速箱等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体系,同时也带动了新乡、焦作、南阳、安阳等地配套产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