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91(附汽车集群及零部件开发区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5 11:31
分享:

(4)长三角汽车产业集群

长三角汽车产业集群以江苏-上海为中心,主要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了100多个年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产业园区,包括上汽集团、吉利集团、众泰集团以及东风系客车、卡车、乘用车等在内的数千家大型企业。

整体来看,长三角汽车产业集群国际资本和民间资本快速积聚,吸引着众多新能源汽车资本与技术。此外,该地区的自身的汽车工业基础、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也是重要优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京津冀汽车产业集群

京津冀汽车产业集群传统造车产业规模大。京津冀汽车产业集群以北京-天津为中心,聚集了北汽集团、北汽福田、长城汽车、北京现代、天津一汽等大中型传统车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珠三角汽车产业集群

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传统汽车工业基础雄厚,聚集了传统车企包括广汽集团、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以及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等。

珠三角地区拥有多个知名车企品牌总部以及汽车生产基地。除了自身的经济优势以外,政策开放、创新机制灵活等也是培育汽车产业的利好环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