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91(附汽车集群及零部件开发区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5 11:31
分享:

汽车产销量的持续增长带动汽车零部件市场发展,近年来我国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保持增长。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稳步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随着经济和全球市场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汽车工业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在此背景下,我国汽车零部件开发区得到快速发展。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汽车零部件开发区103个。

整体来看,国内汽车零部件开发区主要依托汽车产业集群,主要布局在长三角集群、珠三角集群、京津冀集群、中三角集群、成渝西部集群、东北集群。其中,湖北省、山东省、安徽省汽车零部件数量均超10个。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汽车零部件开发区数量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为安徽、湖北、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吉林、辽宁、河北、湖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共15个省市的汽车零部件开发区总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其中,上海市汽车零部件开发区总面积排名全国第一,达10.15千公顷。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为上海市、安徽省、山东省、河北省、浙江省、湖北省、广西省、河南省、广东以及江苏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位于上海市的上海嘉定工业园区面积最大,达5275.69公顷,主导产业包括汽车零配件、机械、电子。其次为上海市的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园区、河南省的焦作市工业产业集聚区、上海市的上海嘉定汽车产业园区以及山东省的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上开发区面积排名全国前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