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铁路新时代开启 2020年中国智慧铁路产业链投资图谱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7:53
分享:

四、智慧铁路产业链之决策层

智能决策层将数据资源层的各类数据,通过智能技术进行分析,将数据转化为知识,并快速准确地提供报表、仪表盘、3D等可视化方式进行全局展示,辅助铁路业务经营决策。智能决策层采用的主要技术包括机器学习技术、交互学习技术、可视化技术等。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国家战略。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

从市场规模来看,自2015年开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攀升。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不断深入布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339亿元,增长率达到56.2%。据估算,2019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达到5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据甲子光年发布的《中国AI产业地图研究》,中国AI的技术层,主要包括人机交互、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语义和计算机视觉,市场占比分别是9.4%、9.5%、13.2%和67.9%。


数据来源:甲子光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人工智能在我国铁路的应用与发展主要集中在推理与推荐系统、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知识表达与常识库等方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