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母婴膳食补充品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母婴膳食补充品为口服产品,含有一种或多于一种成份,如维生素、益生菌、DHA或其他含有钙质、铁质等营养素的保健食品,或任何该等组合,目的为替待产及怀胎的母亲,以及于早期育儿阶段(当幼儿年龄为0至6岁)的母子补充营养。

近几年,我国母婴膳食补充品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4年母婴膳食补充品行业市场规模366.04亿元,2019年增至618.7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1.1%,主要源自消费者意识不断增加及收入日渐增长。随着市场变得成熟,预测市场将继续增长,并按零售销售价值计,2020年母婴膳食补充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694.26亿元,2023年增至939.6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母婴膳食补充品行业细分市场来看,由于人们对维生素缺乏症普遍化及其在怀孕期间的影响的认识日益提高,维生素一直是孕产妇及儿童膳食补充品市场的主要产品,市场份额最高,2019年维生素市场规模222.28亿元,占比35.9%。DHA(藻油)、益生菌市场规模超60亿元,市场份额分别为10.6%、9.7%。由于人们对DHA(藻油)及益生菌的接受程度有所提高,预计2023年DHA(藻油)及益生菌市场份额将分别提升至12.7%、10.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