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母婴益生菌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5: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有益菌,益生菌不仅有助于改善消化及提升免疫力。由于功能多样,益生菌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功能性食品添加剂之一。益生菌的最终产品形态可为液体及粉末状,从而满足下游客户的不同需求。日常生活中,乳制品占益生菌食品约80%,主要是酸奶产品及乳酸饮料产品。最常食用的益生菌菌株有两大种类,包括双歧杆菌及乳酸菌。各益生菌株对人体有不同效用。随着保健意识的加强及益生菌产品保健功能的推广力度加大,中国消费者(婴幼儿、儿童及成人),尤其在大中城市,开始关注益生菌。

 母婴益生菌市场容量大

2014-2019年期间,中国母婴益生菌行业的市场规模以双位数复合年增长率14.9%增长,增幅主要由儿童益生菌发展驱动。按零售销售价值计,儿童益生菌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23.47亿元增至2019年的47.6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5.2%。较高收入家庭的需求强烈及对维护儿童消化系统健康及增强儿童免疫力方面的意识提高,巩固了急剧增长的基础。预测增长趋势会持续,甚至较过往五年更为强劲,原因是加速渗透网上渠道,使更多低线城市的消费者可以接触到优质益生菌产品,同时预期于2023年于中国的儿童益生菌产品零售销售价值将达约80.14亿元。母亲益生菌市场规模较小,2019年 母亲益生菌市场规模12.45亿元,预计2023年将逼近2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母婴益生菌行业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1、产品创新

母婴益生菌市场受口味及功能性材料的创新不断推动。该等食品及材料的制造商特别重视平衡功能性益处与口味。科技进步有助产品开发,可掩盖部分功能性材料的异味及延长功能性材料的保质期。举例而言,有效的微囊化让制造商能够隐藏胺基酸及其他材料的苦味。此外,包装、设计及标签亦有所创新。生产过程更快捷,使产品可更快交付至零售商,促进母婴益生菌行业的发展。

2、益生菌的广泛应用

益生菌多数作为功能性食品及饮品摄取。然而,其用途逐渐扩展至护肤和个人护理界别。美国皮肤病学会及英国皮肤病学期刊曾进行及发表多项临床研究,肯定了益生菌对改善皮肤状况的好处。临床研究证实益生菌构成保护层,防止皮肤发炎、受紫外线影响及脱水。市场业者开始认定益生菌在个人护理方面的潜力,并陆续引入相关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母婴益生菌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