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彩电行业市场分析:彩电市场受疫情冲击严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扰了无数的行业与消费市场。彩电行业自然也是“深受打击”,这场疫情让原本整体销量不断下滑的彩电行业更加的雪上加霜。自2016年中国彩电市场规模突破5000万的天花板之后,市场正式进入存量竞争,规模在5000万边缘徘徊,增长速度放缓,进入2020年,彩电行业更是艰难前行。据奥维云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我国彩电行业市场零售量为2089万台,同比下降9.1%。仅从6月来看,6月份彩电行业市场零售量为490万台,同比增长16.2%,是2020年以来,零售量首次呈正增长。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1月底至2月由于疫情管制严重时期,全国停工停产封路,3-6周时间物流基本停运,人力资源短缺,显示产业上游材料受困,开始将疫情影响传导至整个彩电产业链,材料/零件商、面板厂、制造厂、品牌厂、渠道、消费者六大环节遇到不同程度影响,彩电零售量下降,零售额也随之下降。

据统计,2020上半年彩电行业市场零售额为516亿元,同比下降22.2%,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随着疫情的好转,6月份彩电零售额增速终于转负为正,其零售额为123亿元,同比增长4%。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