钴价猛涨投资机会在哪? 2020钴产业链上中下游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6 16:03
分享:

一、钴产业链上游分析

1.钴原料伴生于镍铜,全球钴矿产量略降

钴产业链的上游主要钴矿石的开采、选矿。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发布的2017矿产品年鉴(Mineral Commodity Summaries)的统计数据显示,已探明的陆地钴资源量约为2,500万吨,海洋地壳中的资源量超过1.2亿吨。陆地上的钴资源绝大多数蕴藏在刚果(金)和赞比亚的沉淀砂岩型铜矿床、澳大利亚及邻近的岛屿国家和古巴的含镍红木矿床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和美国的镁铁矿和超镁铁矿的岩浆镍硫化物矿床中。钴主要以铜、镍的伴生资源形式存在,因此,钴的供给很大程度上受限于铜、镍矿的开采。

数据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06-2019年全球钴矿产量呈现波动上升的趋势,2019年全球钴矿产量为140000公吨,较2018年产量略有下降。

数据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刚果(金)钴矿资源储量全球第一

目前,全球陆地钴的储量基本稳定,区域分布较为集中,其中刚果(金)是全球钴矿资源储量最多的国家,占比约为52%,其次为澳大利亚和古巴,市场份额分别为17%和7%。

数据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