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半导体存储器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6:38
分享:

三、市场需求状况分析预测

我国作为全球电子产品的制造基地,一直以来都是存储器产品最大的需求市场,而我国目前存储器产品主要依赖进口。2019年,我国半导体存储器市场规模超过6000亿元。疫情影响逐渐减少,未来在企业级存储、消费级存储容量快速提升等因素驱动下,半导体存储器市场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预计到2020年,我国半导体存储器市场规模将达680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中国半导体存储器主要供应企业

尽管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在全球市场中形成了竞争力,但是中国大陆厂商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仍然有限,尤其是在存储器行业内中国企业参与度很低。由于存储器行业整体的产品同质化带来的规模效应显著,行业呈现了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而我国的存储器厂商尚未形成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在半导体存储器制造领域,仅有部分IC晶圆代工、封测厂商提供少量的服务;在设计领域,目前中国国内企业中紫光国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了行业内的竞争力。

中国半导体存储器产业链主要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