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半导体存储器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存储器(semi-conductormemory)是一种以半导体电路作为存储媒体的存储器,具有体积小、存储速度快、存储密度高、与逻辑电路接口容易等优点。半导体存储器是具备存储功能的半导体元器件,作为基本元器件,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中,发挥着程序或数据存储功能。

一、产品分类

半导体存储器按照断电后数据信息是否能够保留可以分为两个大类,易失性存储器和非易失性存储器,前者在外部电源切断后,存储器内的数据也随之消失,代表产品是DRAM,而后者则能够保持所存储的内容,代表产品是Flash。

半导体存储器产品分类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行业相关政策分析

半导体存储器行业为充分的市场竞争行业,我国对包括半导体存储器在内的集成电路产业没有制定单独的法律法规,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市场主体普遍使用的法律法规。集成电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半导体存储器行业是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