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智能电视行业现状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4 15:38
分享:

我国智能电视产品已经屡见不鲜,海信、康佳、长虹等等。其中,国产五大包括创维、海信、TCL、长虹、康佳;互联网品牌为酷开、雷鸟、KKTV、乐视、小米、风行、微鲸、暴风;外资品牌包括夏普、三星、LG、飞利浦、索尼、东芝。截至2019年12月,智能电视阵营格局中,国产五大规模稳定,激活总量突破1.3亿台,较上年同期增长20.8%,累计份额超62%。互联网品牌在2019年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最大达到47.8%,累计激活终端规模3239万台,市场占有率从2018年的12.5%提升到15%,成为智能电视第二大阵营。

外资品牌在智能电视领域的贡献并不突出,2019年其累计激活终端数量为2597万台,市场占比为10.6%,增速处于品牌阵营最低,仅为15.4%。外资品牌主要针对中高端人群,随着国产技术和营销手段的不断提升,外资品牌在中国智能电视的市场将持续减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能电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