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卡市场有望再超预期创新高 全年销量或超140万辆(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2 14: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复工复产,各地基建工程陆续开工,重卡市场行情走强。整体来看,2020年上半年我国重卡市场呈现“V”型走势。其中,1月重卡销量11.6%万辆创下新高,同比增长18.2%;2月、3月受疫情影响,重卡销量连续下跌;4月市场呈现恢复性反弹,销量增长超五成;5月,重卡延续增长势头,销量将近18万辆,涨幅达到62%;6月,重卡市场保持产销两万的势头,销量达到16.5万辆,同比涨幅将近六成。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6月我国重卡市场销售量预计在16.5万辆左右,环比下滑8%,同比增长59%。累计方面,1-6月重卡市场累计销量约81万辆,累计同比增幅继续扩大,净增长超过15万辆。也就是说,2020年上半年中国重卡市场累计销量接近81万辆,为全年重卡销量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6月重卡16.5万辆的销量创下了整个行业6月份的月度销量新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企业来看,6月重卡企业表现不俗。其中,一汽解放、东风汽车保持领先,销量双双突破3万辆;中国重汽、陕汽集团随后,销量均在2万辆以上;福田汽车保持在万辆的队列中。从增速来看,福田汽车增速最高,涨幅达到127%;其次为华菱重卡,涨幅达到109%。

累计方面,上半年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依然为一汽解放,累计销量达到22.86万辆,同比增长32%,市场占比将近30%;其次为东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5.11万辆,同比增长19%;中国重汽底单,累计销量为11.74万辆,同比增长1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全年我国重卡市场有望取得优异成绩。据预测,2020年国内重卡销量有望再超预期并创历史新高。其中,在新增建筑类项目、治超、国三车辆淘汰等因素推动下,今年下半年重卡销量或将突破60万辆,全年累计销量或将超过140万辆。

此外,目前国三淘汰的车主要为寿命更新而非提前淘汰,再加上在支线治超梯度推广范围扩大力度增强,以及法规半挂车加速推广等共同作用下,我国重卡需求仍待继续释放,预计2021/2022年市场需求或仍将继续维持125万辆以上高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