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1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告是互联网企业重要的商业化途径之一,近乎所有互联网企业均会参与互联网广告市场。2018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约654亿美元,预计至2023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1343亿美元,发展态势良好,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数据来源:eMarket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广告行业发展困境:

过度的互联网营销一定程度上降低用户体验。由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碎片化时间利用及全场景渗透,互联网广告在提升营销推广效率的同时,也可能影响用户使用应用程序或媒体的体验。例如部分媒体为了追求互联网广告变现,盲目地提高广告填充率,或频繁、恶意地推送广告,给用户造成不良的使用体验,甚至导致用户流失。因此,维系营销推广的覆盖效率以及广告受众的用户体验之间的平衡成为互联网广告行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

互联网广告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的支持

我国“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发展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包括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通信业新的发展和网络信息安全三个方面。我国互联网广告行业的监管体系也已日趋完善,电信主管部门和工商主管部门的交叉监管使得行业得以健康、良性地发展。

2、技术完善,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广告的商业价值

近年来,相关技术的理论基础及商业应用实践日趋成熟,强有力地推动了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发展。随着用户画像颗粒度的逐渐细化,以及实时竞价交易机制的产生,用户价值被深度开发挖掘,本地广告和场景广告等新的营销需求被激发,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整体商业价值得以大幅提升,并逐渐成为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主流广告类型之一。

3、新兴经济体人口基数庞大,市场空间广阔

尽管目前发达国家地区仍占据互联网广告市场较大的市场份额,但这些地区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高度发达,渗透率已接近饱和,用户增长态势以及用户使用时长增长已趋于平缓。随着新兴经济国家通信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互联网市场增长活力被深度激发,配套的互联网营销服务也将分享市场增长红利,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