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7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预计达1565.5亿元,同比增长73.7%。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增速仍远远高于整个互联网广告的增幅,预计到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在整个网络广告市场的渗透率将近80%。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量的快速增长以及移动社交媒体的迅速发展,消费者的上网行为正从传统PC端互联网向移动端进行迁移,推动了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2016年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20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96.20部/百人。其中4G用户在2016年呈爆发式增长,全年新增3.4亿户,总数达7.7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58.20%。2016年1至12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93.60亿G,同比增长123.70%。2016年,全年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772M,同比增长98.3%。

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我国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市场规模已由2012年的42.50亿元迅速增长至2015年的901.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6.80%。移 动互联网广告的增速仍远远高于整个互联网广告的增幅,预计到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在整个网络广告市场的渗透率将近80%。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互联网广告经过几年的竞争后,逐渐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针对垂直行业的移动广告平台在各自领域逐渐形成规模化经营,移动互联网广告产品的创新和成熟进一步吸引广告主向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倾斜。移动程序化营销、场景营销、泛娱乐化营销、自媒体社群营销将成为未来几年移动营销发展的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