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快发展夜间经济 中国夜间经济市场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1 14:20
分享:

目前,多地政府出台促消费政策,“点亮夜经济”不约而同地成为关键词。北京市商务局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推出十三项具体举措,力争将北京打造成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夜京城”消费品牌。上海出台《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独具匠心建立“夜间区长”和“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制度,由各区分管区长和具有夜间经济相关行业管理经验的人员分别担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夜间消费规模约占总体零售额的六成。2018年夜间经济市场规模228592.2亿元,随着中国各地政府对夜间经济扶持力度加大、夜间消费场所的服务市场增加等,中国的夜间经济发展规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020年突破30万亿元。

数据来源:艾媒数据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夜间经济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