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各地最新鼓励夜间经济发展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1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夜间经济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也是打造城市品牌,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凸显城市风貌和特色,提升城市活力、拓展消费空间、完善消费服务、促进城市经济更加繁荣的重要途径。同时,发展夜经济也呼应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要求。

目前,多地政府出台促消费政策,“点亮夜经济”不约而同地成为关键词。北京市商务局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推出十三项具体举措,力争将北京打造成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夜京城”消费品牌。上海出台《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独具匠心建立“夜间区长”和“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制度,由各区分管区长和具有夜间经济相关行业管理经验的人员分别担任。7月20日,重庆市商务委、文旅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10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意见》提出,重庆发展夜间经济的目标是:夜间经济占城市消费比重逐年提高,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区域协调发展、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1+10+N”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其中,“1”指依托“两江四岸”核心区基本建成全市夜间经济核心区;“10”指在“一区两群”成功创建10个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区;“N”指在各区县均建成夜间经济集聚区。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各地最新鼓励夜间经济发展政策如下,仅供参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夜间经济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