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874万人 再创历史新高值(附近十年毕业生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6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从毕业生人数来看,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1-2020年的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近10年间累计毕业生人数达到7603万人。

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了800万人,2019届高校毕业生834万人,比2018年还多14万,再创近10年毕业生人数新高值,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从日前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从5月初到8月中旬,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单位,共同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提出了十大具体举措,包括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开展重点帮扶支持湖北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及狠抓责任落实行动。“百日冲刺”行动将充分汇集政府、企业等各方面资源,千方百计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开拓渠道、强化服务,创新创业,重点帮扶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教育事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