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药制造业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7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医药市场保持着超过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速增长。2014年,我国医药市场规模达到1.1万亿元,并在接下来4年以8.1%的年化增长率增长至2018年的1.5万亿元。据预测,我国医药市场将会继续保持此等增长速度,于2020年达到1.79万亿元。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医药企业发展整体趋势由快速增长到趋于稳定。2013-2017年,我国工业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利润总额稳步增长,由2071.67亿元上升至3324.81亿元,据数据显示:2019年实现利润总额3119.5亿元。未来医保控费、招标降价等政策的进一步推广将给医药企业利润总额带来一定压力,行业利润增速有所放缓。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和市场需求的拉动,我国医药制造业发展迅速。随着政府相继出台法规提高生产质量标准和环保要求,推行公立医院集中采购和4+7城市带量采购试点,实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制度,提高对公立医院采购药品的疗效要求,医药行业面临转型升级。规范化程度不高、研究能力较弱、资金实力不强、污染严重的企业经营压力增大,将面临转型、寻求龙头企业并购或遭到市场淘汰,具有较强仿制药与原研药研发能力、销售能力及产品质量优势的企业将占据优势地位,未来行业内企业整合将加快,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

在市场需求方面,在人口自然增长、老龄化进程加快、医保体系不断健全、居民支付能力增强、疾病谱变迁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健康需求逐步得到释放,我国已成为全球药品消费快速增速的地区之一。

总体来看,医药制造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整体供求状况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医药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