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药制造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6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制造业(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ing Industry)是指原料经物理变化或化学变化后成为新的医药类产品的过程,包含通常所说的中西药制造,兽用药品还包含医药原药及卫生材料 。

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医药市场保持着超过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速增长。中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3294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640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26%,预计2021年将达到19220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与人民健康密切相关,是关系和谐社会构建的重要行业。近年来,国家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并推动我国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2016年全国人大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推动企业等加强药用原辅料和包装材料研发,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提高质量水平。

2、我国人口不断增加,卫生费用支出持续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总人口数量由2012年末的135,404万人增长到2019年末的140,005万人,人口数量持续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卫生费用总支出由2012年的28,119.0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5,195.90亿元。

3、我国城镇化加速拉动医疗卫生需求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城镇常住人口由2012年末的71,182万人增加到2019年末的84,843万人,城镇化率由2012年末的52.57%提升到2019年末的60.60%。根据原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于2016年10月发布的《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报告》,截至2013年的近五年,我国城乡居民慢性病患病率快速上升,城市地区居民慢性病患病率高于农村地区慢性病患病率。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从2009年到2014年,我国城市人均卫生费用由2,176.63元增长到3,558.31元。因此,城镇化的加速将继续拉动医疗卫生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制造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