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制造业市场规模统计:2017年全国医药制造业企业收入将超300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5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医疗卫生费用支出逐年提高,我国医药行业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数据显示,2016年,医药工业销售收入与2015年相比增长速度有所回升,销售收入为29463亿元。

“十二五”期间,国家对医药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大,医保体系更趋健全,医药出口稳健增长,资本市场迅猛发展,医药行业优质资源面临整合,一系列扶持医药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先后出台,在各项有利因素的促进下,医药工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医药工业的整体利润水平平稳增长,国内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我国制药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医药制造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截止至2016年12月,全国医药制造业企业实现收入28063亿元,从2011年到2016年,全国医药制造业企业收入从14522亿元增加到28063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4.08%,我国医药制造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全年我国医药制造业市场规模将超30000亿元,同比增速约为11%。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