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软件产业链全景图布局及企业分析(中游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7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是指在工业领域里应用的软件,包括系统、应用、中间件、嵌入式等。工业软件大体上分为两个类型,即嵌入式软件和非嵌入式软件。嵌入式软件是嵌入在控制器、通信、传感装置之中的采集、控制、通信等软件,非嵌入式软件是装在通用计算机或者工业控制计算机之中的设计、编程、工艺、监控、管理等软件。

从产业链来看,工业软件上游主要是为工业软件产品制造提供基础服务的软硬件;下游应用方面,工业软件可以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的多个领域和各个要素与环节之中,包括汽车、能源、电子机械装备、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多个领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当前,我国正全面提升智能制造创新能力,加快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工业软件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和核心支撑,与先进的工业产品、与国家大力推动的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端,密切融合到一起,对于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工业软件迎来发展利好,带动产业链各环节投资热。下面就来看看工业软件产业链中游市场现状。

工业软件产业链中游分析

按照用途和表现形式,工业软件一般分为研发设计类软件、生产控制类软件、信息管理类软件和嵌入式工业软件四类,每类工业软件都具体代表性产品。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工业技术软件化,取得了许多的成效。

中国工业软件发展较晚,与世界其他先发国家相比,发展水平有一定差距。但在全球智能制造大趋势的背景下,中国积极发展工业软件,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场规模维持较高速的增长。2016年开始,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稳步增长。2019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1720亿元,增速为16.45%,按照当前趋势,预计2020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