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市场成疫情爆发地?中国海鲜行业发展现状及出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6 18:07
分享:

水海产品进口需求旺盛

近几年,国民收入提高,对进口水海产品有需求增加,进口水海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我国水海产品进口量和金额金额也有所增长。2019年中国水海产品进口量444万吨,同比增长30.5%。水海产品进口金额为109.28亿美元,同比增长37.6%。

受疫情影响,2020年1-4月中国水海产品进口量仅小幅度增长,2020年1-4月中国水海产品进口量为147万吨,同比增长4.5%。进口金额为45.18亿美元,同比下降8.4%。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鲜相关企业注册量稳步增加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海鲜相关企业39.30万家,其中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的共有26.07万家。从海鲜相关企业注册量来看,2015年开始的五年来,海鲜相关企业注册量稳步增加,2015年共注册2.83万家。2019年,相关企业的注册量和新增速度都达到了最高点,共6.40万家,同比增长27.2%。

资料来源:企查查

海鲜相关企业注册量增加,但是海鲜行业风险提高。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的五年内,海鲜行业的风险数量逐年递增,2019年的风险数量和风险新增量达到五年之最,共2.27万条,同比增长率为20.1%。

资料来源:企查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