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开始申报 2020年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汇总(3批共231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2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等七部委开展的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申报认定工作已经开始。此批认定数量为126个,分布于全国16个省市,2020年各省市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数量一览:

来源:农业农村部

“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建设依托《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纲要》对重点品种(类)和区域布局的总体要求。其中重点品种与布局有:特色粮经作物、特色园艺产品、特色畜产品、特色水产品和林特产品五大类。在特色园艺产品中有专门的花卉类别。纲要中是这样描述的:“积极创建特色出口蔬菜及瓜类、季节性外调大宗蔬菜及瓜类、苹果柑橘、桃、葡萄、热带水果、猕猴桃、食用菌、茶叶咖啡、花卉特优区……花卉突出新品种的开发培育,加强国际市场的开发,着重加强品种创新、栽培与繁殖技术研发、专利申请和保护、完善鲜切花行业标准、市场体系和花卉供销网络建设。”在纲要区域布局中,花卉的重点区域为云南、浙江、福建、青海、甘肃和辽宁。从2017年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已公布了3批共231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以下是231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