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50家人工智能芯片厂商名单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8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芯片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是驱动智能产品的大脑;是数据、算法、算力在各类场景应用落地的基础依托。“无芯片不AI”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业界共识。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高速发展,AI在智能安防、无人驾驶、智能手机、智慧零售零售、智能机器人等几大行业不断落地,工信部提前发放5G商用牌照,人工智能和5G将引爆下一轮智能化热潮。

近年来,传统芯片厂商、科技巨头、应用层厂商及初创企业纷纷开始涉足其中,不仅力求加快芯片国产化进程,也试图抢占市场主动。同时,对于国内厂商来说,在芯片产业链,甚至整个AI行业格局未定的态势下,一旦通过AI芯片实现“弯道超车”,杀出重围,将有机会成为行业领军者,其诱惑可谓巨大。

在国内,以华为海思、寒武纪、地平线、阿里平头哥等为代表的“造芯新势力”已经崛起。华为海思凭借多年自主研发和经验积累,整合NPU的麒麟系列SOC芯片已经成为全球炙手可热的AI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阿里凭借“平头哥”填补了自己在AI芯片上的空白,并已推出首款“含光800”云端推理芯片,上升势头迅猛,是国内不可轻视的一股新兴力量。同时,寒武纪、地平线等厂商也相当活跃,陆续推出自研芯片产品,成为国内AI芯片阵营中的佼佼者。此外,百度、依图、云知声、思必驰、出门问问、Rokid等应用层厂商,也不在拘泥于算法,而是积极向产业链上游靠拢,或是联合芯片厂商研发芯片,或是自研芯片,以提升自身竞争力。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国内50家芯片厂商汇总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