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5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工智能受到媒体和资本的热捧,近来国内外各路豪杰纷纷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在PC行业已经开始逐年衰退,智能手机行业也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进入瓶颈期的情况下,人工智能、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被认为是下一个风口。其中,人工智能无疑是最受媒体和资本热捧的宠儿。同时,国外大厂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破50亿元,预测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达将近200亿元。

《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主要围绕人工智能芯片行业概况;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分析;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发展前景等五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人工智能芯片行业进行分析,总结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人工智能芯片行业概况

AI芯片也被称为AI加速器或计算卡,即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大量计算任务的模块。当前,AI芯片主要分为 GPU 、FPGA 、ASIC。

为了支持多样的AI计算任务和性能要求,理想的AI芯片需要具备高度并行的处理能力,能够支持各种数据长度的按位、固定和浮点计算;比当前大几个数量级的存储器带宽,用于存储海量数据;低内存延迟及新颖的架构,以实现计算元件和内存之间灵活而丰富的连接。

PART2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分析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从市场规模来看,自2015年开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攀升。截至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已达到了217亿元,同比增长52.8%。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10亿元。2015到2020年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4.5%。

PART3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促进因素

从产出规模看,2024年5G带动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将分别达到3万亿和6万亿元。

在直接产出方面,按照2020年 5G正式商用算起,预计当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2025年、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6.3万亿元,十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

在间接产出方面,2020年、2025年和2030年,5G将分别带动1.2万亿、6.3万亿和10.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

PART4重点企业分析

中兴通讯成立于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大型通讯设备公司。主要产品包括:2G/3G/4G/5G无线基站与核心网、IMS、固网接入与承载、光网络、芯片、高端路由器、智能交换机、政企网、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手机及家庭终端、智慧城市、ICT业务,以及航空、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传输设备。股票代码:000063。2018年中兴通讯总营业收入达855.13亿元。

PART5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发展前景

ASIC芯片落地浪潮,国产化趋势或带来发展良机: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应用场景不断拓展,ASIC芯片由于其低功耗高效率的特点特别适用于功耗较低、空间较小的智能终端,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芯片逐步国产化将为国内企业带来发展良机。

《2019年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局研究了当前人工智能芯片的发展概况,为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产业研究院在对整个行业把控的前提下,关注人工智能芯片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市场现状和重点企业进行剖析。附完整报告下载地址:《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4ec69e18c79b41ce8086713bf025f3aa/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