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MORPG手游市场规模预测:2020年规模有望突破6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8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为一款融合了角色扮演游戏及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的游戏类型,大量玩家在游戏的虚拟世界中进行互动。

作为于中国内地发展最迅速的类别,MMORPG的典型特色是游戏画面精美及视觉效果出色,并结合复杂的故事情节。与单人玩家RPG相反,其允许大量游戏玩家组队,一同探索庞大地图,并在不断发展的游戏世界中彼此互动。MMORPG兼具社交功能及身临其境游戏体验,能吸引游戏玩家投入更长时间。2019年MMORPG在所有移动游戏类别中按收益算占据最大市场份额26.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较中国内地所有手游的平均生命周期(介于3至12个月)而言,MMORPG的平均生命周期更长(介于8至18个月)。2019年,MMORPG的每名活跃用户每月平均收入最高,达256.5元,而每名活跃用户每年平均收入第二高的类别CCG则达161.6元。MMORPG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的年均付款率也是最高类别,达18.5%。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MMORPG市场规模为488亿元,预计2019年至2024年期内,MMORPG市场规模将会有最高增长率,复合年增长率有望高达19.1%,显示其可观增长潜力。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手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