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产业链之感知终端层市场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2 11:05
分享:

(二)智能手机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69亿台,而2018年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96亿台,同比减少约2700万台。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4G手机即可满足日常需要,在一定时间内,5G手机市场不会迎来明显增长。同时,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也受市场饱和等因素,将维持低位运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市场份额来看,华为在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从2018年26.5%攀升至38.5%,领先第二名的OPPO一倍多。除了华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第2到第5名分别是OPPO、vivo、小米、苹果。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占据了91.3%的市场份额,其它智能手机品牌市场份额被极度压缩。

目前三星、华为已经发布过5G手机,而苹果还处于沉淀中,相关苹果5G手机的消息一直没有一个确定性。待到5G手机市场爆发时,市场份额占比靠前的手机厂商仍将成为5G手机市场中的主流品牌,但排名或将发生变化。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入2020年,5G技术加快落地应用,5G智能手机迎来发展风口。实际上,从2019年就有部分5G手机机型进入市场。随着5G手机的入场,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据预测,2021年5G手机市场爆发,2025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达到2016年水平。预计在2020年-2023年,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5G换机潮。

数据显示,2020年4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38.2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39.3%;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5.8%。1-4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3044.1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65款,占比分别为33.6%和47.4%。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