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分岗位年平均工资情况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30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重庆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6064元,同比名义增长7.3%。其中,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141383元,增长7.7%;专业技术人员90915元,增长7.0%;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60482元,增长10.2%;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49286元,增长9.4%;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55653元,增长5.2%。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平均工资最高,是全部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2.14倍;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平均工资最低,是全部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74.6%。岗位平均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2.87,比去年缩小0.04。

分区域看,主城都市区岗位工资差距最大,岗位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2.93;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岗位工资差距最小,最高与最低之比为2.60。

数据来源:重庆市统计局

分行业门类看,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大,岗位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4.3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小,最高与最低之比为1.98。8个行业岗位工资差距大于全市平均水平,从高到低依次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4.32,房地产业4.25,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10,租赁和商务服务业3.78,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3.53,文化、体育和娱乐业3.39,采矿业3.16,教育2.95;8个行业岗位工资差距小于全市平均水平,从低到高依次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98,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2.28,住宿和餐饮业2.48,批发和零售业2.48,制造业2.62,建筑业2.75,卫生和社会工作2.7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2.79。

数据来源:重庆市统计局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其他内资企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大,岗位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4.44;其次是外商投资,最高与最低之比是4.27;第三是港澳台商投资,最高与最低之比是3.96。集体企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小,最高与最低之比为2.27。

数据来源:重庆市统计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重庆市就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