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情况分析:年平均工资达42949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30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广西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广西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949元,比上年增加3001元,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2019年广西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3.7%。

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水平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53144元,卫生和社会工作52859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1501元,分别为全区平均水平的1.24倍、1.23倍和1.20倍。年平均工资水平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教育34159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35667元,住宿和餐饮业35900元,这三个行业的年平均工资分别为全区平均水平的79.5%、83.0%和83.6%。

从增长速度看,增速最高的三个行业依次为卫生和社会工作,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分别增长26.7%、16.5%和14.8%。增速最低的三个行业依次为房地产业下降5.2%,教育增长0.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4.6%。全部18个行业门类中,有13个行业的平均工资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数据来源:广西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文中所述的增长,除特别指出外,均为名义增长。

统计范围:

根据国家统计局颁布的《关于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规定》,在工资统计调查中的私营法人单位主要是指:在内资法人单位中由自然人投资设立或由自然人控股,以雇佣劳动为基础的营利性经济组织,包括按照《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等规定登记注册的私营有限责任公司、私营股份有限公司、私营合伙企业和私营独资企业。

私营独资企业是指由一名自然人投资经营,以雇佣劳动为基础,投资者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企业。

私营合伙企业是指按《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由两个以上自然人按照协议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以雇佣劳动为基础,对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企业。

私营有限责任公司是指按《公司法》的规定,由两个以上自然人投资或由单个自然人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私营股份有限公司是指按《公司法》的规定,由五个以上自然人投资,或由单个自然人控股的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广西就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