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一文了解我国中医药产业布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6 10:21
分享:

中医药开发区汇总分析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中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中医药开发区7个。据统计,中医药开发区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区,包括湖北省、河南省、湖南省、安徽省、江西省均有布局。此外,甘肃省也有一个中医药开发区。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中医药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湖北省,开发区数量为2个,上述其他省市均为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共3个省市的中医药开发区总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其中,安徽省中医药开发区总面积排名全国第一,达1682.12公顷。甘肃省中医药开发区总面积排名第二,为1681.43公顷;河南省排名第三,中医药开发区总面积为1243.63公顷。

整体来看,分省市中医药开发区面积依次为安徽省、甘肃省、河南省、湖北省、江西省、湖南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位于安徽省的安徽谯城经济开发区面积最大,达1682.12公顷,主导产业包括中医药、机械电子、农副产品加工。其次为甘肃省的甘肃陇西经济开发区、河南省的淅川县产业集聚区、湖北省的湖北蕲春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以及江西省的江西南城工业园区,以上开发区面积排名全国前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