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一文了解我国中医药产业布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6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提出,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具有特色优势的中医医疗机构,鼓励连经营。以信息化支撑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中医药服务;重点培育和扶持一批现代化中药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增加创新中药和先进中医医疗器械研究开发投入,鼓励基于医疗机构制剂的中药新药申报。

中医药,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医药在内的我国各民族医药的统称。中医药事业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实行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中的作用。

中医药产业链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从产业链来看,中医药行业可以分为中药材等原材料的种植、养殖,经过加工后成为中成药药材。除了可以直接进行中药材贸易以外,在生产后还可以作为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配方颗粒等产品,在医药市场中流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中医药市场分析

中药产业作为我国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最重要的民族产业之一,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有着重要意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中药的市场规模为3918亿元,占中国医药市场的32.1%。2011-2015年,中国中药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长率为16.8%,远高于GDP的增速。2016-2020年,中国中药行业仍将快速发展,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580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8.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