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肿瘤药物及细分药品市场规模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1 14:31
分享:

(3)VEGF单克隆抗体药物市场销售情况

抗肿瘤的抗VEGF单抗在结直肠癌和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过程中有较好的疗效。之前局限于只有进口药,治疗的深度无法扩大。我国国产抗肿瘤的抗VEGF单抗药物安可达®已于2019年获批上市。中国抗VEGF单抗生物类似药市场预计将在2030年达到99亿元,预计2019至2023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43.5%。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PD-1单克隆抗体药物市场销售情况

PD-1抗体属于具备如下特殊性的药物:(A)PD-1靶点非仅针对某一个特定肿瘤或某一类特定的肿瘤细胞,为免疫细胞上的广谱靶点,基于以上特点,在国外,PD-1抗体已获批准用于治疗十几种适应症;(B)PD-1抗体的成药性相对更高,基于现有临研究数据,PD-1临床研究失败率相对较低;(C)在现有临床研究中,不同的PD-1抗体分子在药代动力学、临床用药剂量/频率、临床疗效和临床安全性等方面差异性相对较大;(D)基于现有临床数据,部分PD-1抗体单药治疗的客观缓解率在某些适应症中不到20%,而在部分临床研究中,PD-1联合化疗在多个瘤种的治疗中显示出比化疗或PD-1抗体单药更优的治疗效果。

截至2020年3月9日,我国共有6种获批的PD-1产品,分别为2家进口和4家国产。2家进口产品分别为百时美施贵宝的欧狄沃®(OPDIVO®,纳武利尤单抗)和默沙东的可瑞达®(KEYTRUDA®,帕博利珠单抗);4家国产产品分别为君实生物的拓益®(特瑞普利单抗)、信达生物的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恒瑞医药的艾瑞卡®(卡瑞利珠单抗)和百济神州的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预计在市场发展的早期阶段,来自默沙东和百时美施贵宝等跨国药企的产品将主导中国市场。然而在国产同类产品上市后,因为其价格较低,预计销售额会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