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肿瘤药物及细分药品市场规模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1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药市场不断扩大,其中肿瘤治疗药物市场需求广阔。我国癌症患者人数众多,癌症发病率整体呈上升趋势,根据统计及预测,我国癌种患者人数从2014年的384.4万人增加到2018年428.5万人,预期到2030年将增加到569.6万人。在各类高发病率的癌种中,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为我国发病率居前五的癌种。其中,我国肿瘤患者最多的癌种是肺癌,超过80万人/年;其次为胃癌、结直肠癌和肝癌,超过40万人/年;乳腺癌约30万人/年。

(1)EGFR抗体药物市场销售情况

在中国EGFR抗体已成为转移性结直肠癌和鼻咽癌的治疗药物。2014年到2018年,中国EGFR抗体药物的销售收入从5.7亿元增长到12.8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22.4%。随着医保覆盖率的提升,该药物在结直肠癌和鼻咽癌中的渗透率提升,我国抗EGFR单抗市场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速度。预计在未来,中国抗EGFR单抗药物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和鼻咽癌市场将持续增长,在2023年以24.6%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38.5亿元;并于2030年达到66.2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8.0%。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CD20单克隆抗体药物市场销售情况

抗CD20单抗药市场预计将以21.9%的年复合增长率,由2018年的25.2亿元增长至2023年的67.8亿元,并在之后几年里保持平稳增长,以6.7%的年复合增长率于2030年增长至106.9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