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氢能产业园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0 16:36
分享:

PART3:氢能产业市场分析

近年来,我国氢气年产量已逾千万吨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大产氢国;金属储氢材料产销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最大储氢材料产销国。目前,氢能源的应用主要在氢能源汽车的推广方面,氢燃料电池是氢能源车的关键部件,而加氢站是支撑着氢燃料电池车应用的基础设施。

氢氢能源汽车作为氢能源的重要应用之一,近年来快速发展。2019年我国氢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数据显示,2015-2019年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分别为10辆、629辆、1275辆、1527辆、2737辆,2019年的销量是2015年的272.7倍。从国内市场布局来看,布局客车与专用车领域的企业居多。

PART4:氢能产业园发展现状

目前,国内形成京津冀、华东、华南以及华中四个区域性产业集群。四大氢能产业集群覆盖了氢能的制氢、储运及应用等领域。其中,氢燃料电池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产业配套、商业应用模式等。目前,全国各地加快布局氢能产业,除了湖南株洲以外,浙江嘉兴、广东广州等地纷纷规划、建设加氢站及相关基础设施,全国氢能产业布局加快。

据不完全统计已运行及在建的氢能产业园中,截至2020年5月,华东地区布局的氢能产业园区数量最多达到18个;其次为华南地区,氢能产业园达数量到6个;华北地区氢能产业园数量为5个;东北地区、西南地区各位2个;西北地区有1个氢能产业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