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芯片供应链“限制升级” 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8 09:05
分享:

集成电路产业规模

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为7562.3亿元,同比增长15.80%,其中集成电路设计业销售收入为3063.5亿元,同比增长21.6%,占总值40.5%;晶圆制造业销售收入为2149.1亿元,同比增长18.20%,占总值的28.40%;封测业销售收入为2349.7亿元,同比增长7.10%,占总值的31.1%。

数据来源:C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结构来看,随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IC设计、芯片制造和封装测试三个子行业的格局正在不断变化,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结构也在不断优化。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比重一直保持在35%以上,并由2015年的36.7%增长至2019年的40.5%,发展速度总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已成为集成电路各细分行业中占比最高的子行业。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