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航空发动机零部件行业产业链分析(附政策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09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通过将化学能转化为燃气的热能为飞机提供飞行的动力。航空发动机的性能直接决定了飞机的运载能力、航程长短和可靠性等关键性能,是航空装备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航空发动机制造是航空工业中技术含量最高、难度最大的环节之一,对基础材料、加工工艺、装配工艺、基础试验等有着苛刻的要求。

近年来,我国颁布了一系列涉及航空发动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政策法规,旨在不断鼓励和支持航空发动机等在内的高端制造快速发展,带动产业升级,同时也为我国航空发动机行业建立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目前,国家已制定并颁布的涉及航空发动机的主要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具体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航空发动机零部件行业产业链

航空发动机零部件行业产业链主要由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商、中游的零部件供应商、单元体供应商、下游的发动机整机制造商构成。整机制造商主要分布于美国、法国、英国等,单元体制造商主要分布于日本、欧洲国家。发行人为发动机成品零部件制造商,并通过国内发动机的同步研发逐步涉足单元体/组件制造领域。

航空发动机制造产业链各环节特点具体表述如下: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航空发动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