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712亿元 :红外测温仪1257万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02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根据海关统计,3月1日至4月30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712亿元。其中,红外测温仪1257万件。体温测量仪可以分为接触式测温仪和非接触式测温仪。接触式测温计主要有水银/液体体温计和医用电子体温计,非接触式测温计包括红外耳温计、红外额温计及红外热成像式体温筛检仪等。从国家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了解到,体温测量设备可以分为三类:玻璃体温计、电子体温计、红外测温仪。目前,水银/液体等玻璃体温计已逐渐被电子体温计、红外测温仪替代。

一、测温仪分类及产业链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分析,测温仪的上游为原材料。由于测温仪种类多样,使用的原材料也不同。如玻璃温度计主要的材料为汞、玻璃;电子温度计为热电偶、测量电路;红外测温仪为红外温度传感器。

测温仪的中游为生产制造。目前,国内主要的温度计制造企业包括鱼跃医疗、倍尔康、九安医疗等。

测温仪的终端应用包括家庭、医院、小区、超市、学校、火车站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二、测温仪市场现状

(1)水银体温计是体温计的一种,由玻璃制成,内有随体温升高的水银柱,采用汞或其他液体的热胀冷缩原理测量温度。水银体温计在我国医疗领域和普通家庭被广泛使用,但由于水银体温计中的汞是一种重金属,俗称“水银”,是一种有毒物质,近年来这类温度计已逐步被替代。

(2)电子体温计由热电偶或其他接触式测温传感器、显示单元,供电电路,测量电路组成。能快速准确地测量人体体温,与传统的水银玻璃体温计相比,具有读数方便,测量时间短,测量精度高,能记忆并有蜂鸣提示的优点,尤其是电子体温计不含水银,对人体及周围环境无害,特别适合于家庭,医院等场合使用,成为水银体温计的主要替代设备。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电子体温计市场规模超过10亿元。近年来,电子体温计市场保持稳步发展,2019年市场规模突破2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26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