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快递柜超12小时将收费 智能快递发展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9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丰巢将对滞留快件的非会员用户在超时12小时后超时后收费0.5元/12小时,3元封顶,法定节假日不计费。会员用户将以5元/月的价格享受滞留包裹保管7天。

近几年,电商繁荣发展,快递业务量大增,为智能快递柜带来了巨大的需求。政策层面上,国家鼓励智能智能快递柜发展。近日,国常会将智能投递设施纳入城乡公共基建范畴,智能快件柜迎来发展新机遇。

智能快件箱作为提高快递派送效率的新形式,其普及率也大大提高,正逐渐成为城市快递末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2018年我国已有32万组智能快递柜投入运营,箱递率提升至11.3%。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我国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到2018年将近200亿元。按照我国快递业务不断增长态势,以及智能快递柜的迅速发展,预计2019年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将近250亿元。到2020年,中国快递柜市场规模将超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快递柜展望

1、制造模块化

通过模块化制造,进一步压缩快递柜的生产制造。运输落地运营维护成本,提升维护效率,保证快递柜的高效。高质,稳定的运行,将成为快递柜运营降本增效的关键手段。

2、盈利多样化

除去广告、寄件、揽件、超时等方面收入,快递柜作为社区服务的窗口将会有更多增值服务,该类服务将会为物业、快递运营商提供更多收入方向,未来增值服务将会出现本地化、特色化并且成为快递柜变现的主要模式。

3、运营去中心化

未来快递柜运营方将出现多元化,以物业为主,本地化第三方为辅,当前运营商仅作为能力输出方,而非整体以统一的平台化运营,降低运营成本。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能快递柜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