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外卖行业迎来新机遇 2020年一季度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近4亿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8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美国《时代周刊》日前发布抗疫群像,外卖骑手高治晓登上封面。报道称,如果没有在危险中挺身而出的外卖骑手们,很多家庭会挨饿,病人也无法得到赖以生存的物资供给。法新社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疾驰而过的中国“外卖大军”被誉为保障经济和人民生活的“英雄”,让“宅”在家中的民众有饭吃、有货囤。英国《金融时报》则将外卖小哥形容为“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生命线”。

据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及2020年疫情期间美团骑手就业报告》显示,2019年,通过该平台获得收入的骑手总数达到398.7万人。疫情发生后,从2020年1月20日至3月18日,美团平台已经新招聘了33.6万骑手。随着疫情暴发,外卖行业产生了新变化。一是以外卖为代表的“隔离经济”加速发展;二是“万物到家”理念逐渐兴起。三是“无接触配送”不断推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中国外卖行业发展迅速。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3.98亿,占网民整体的44.0%;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3.97亿,占手机网民的44.2%。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