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启动接班人计划? 2020年中国火锅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8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8日,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发声明称海底捞宣布全面启动接班人计划。声明中称,除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以外的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参与领导者接班计划,并表示自己将在10至15年内完成退休计划。

海底捞方面称,领导人才接班选拔计划作为一项10至15年的长期计划,是对公司现有行之有效的升迁体系的延伸和升级,重点是把海底捞的人才晋升机制进一步强化,通过在各岗位的管理实践和长期的观察与判断,找到符合“爱海底捞、业务熟练、又能洞察人性”标准的领导接班者,继续承载公司发展的使命。

餐饮业受疫情冲击大

海底捞作为我国火锅餐饮行业巨头,其实力十分雄厚。但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底捞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据2月12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餐饮业影响报告》显示,相比2019年春节,疫情期间,78%的餐饮企业营收损失达100%以上;9%的企业营收损失达到九成以上;7%的企业营收损失在七成到九成之间;营收损失在七成以下的仅为5%。疫情让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的餐饮行业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随着疫情的有效得以控制,部分餐饮也开始了营业。海底捞自1月26日起宣布全国门店暂停以来,海底捞堂食已暂停了一个半月,如今部分门店也开始恢复营业。


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总收入突破4万亿元,其中,火锅成为餐饮细分中的最大品类。据悉,从2014年起,火锅业高速增长。2018年,全国火锅业总收入8757亿元,预计将在2020年超万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