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在农副产品销售方面大有可为 2020年我国农村电商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1 09:26
分享:

中阿情报网讯:20日下午,据报道,正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金米村地处秦岭深处,近年来依靠发展木耳等产业摆脱了贫困。村培训中心,几位村民正在做网上直播卖货的准备工作,总书记走到直播平台前,同他们亲切交谈起来。他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

政策支持农村电商行业发展

近年来,电子商务成为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中国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商平台在助力农村地区发展、农业现代化和农民的脱贫致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对农村电商日益重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

此前,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及商务部发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指导意见。重点任务包括建立市场导向的农产品生产体系、加强产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以及完善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